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作品展览 > 李德哲三独艺术观(图)

李德哲三独艺术观(图)

2012-09-13 09:10 文章来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主任、美协理事胡宝利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李德哲先生的画展,并在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老子的故乡周口,感受到一种浓郁的文化氛围及艺术氛围。为此,我要感谢周口,感谢周口的文化,感谢老子故乡博大的哲学气场。

  李德哲先生是从河南周口走出来的青年画家,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由哈尔滨出版社出版了《走出星辰走出梦》、《飞翔的眼睛》两部诗集,在校园诗坛上引起震动,获得“中国桂冠诗人”称号。在哲学领域中,由于他观点独到、学术理念超前、成绩突出而被授予哲学博士学位,同时他还主编了《国学经典》、《芥子园画传》等9部30卷的学术著作。10多年来,他在严谨治学的同时,挥毫泼墨,深自砥砺,佳作迭出,在绘画领域取得瞩目的成就。2006年7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迎八一·将军情,李德哲博士水墨画展”, 成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画展的第一位画家。他还多次应邀在国家文物局、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全国书画大赛中担任评委。2008年7月主持创办《人民美术》杂志(人民日报社主管)并担任主编。

  德哲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青年画家。他的绘画作品、书法作品以及哲学修养,在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已经得到众多大家的赏识。作为一位学者,德哲的美术作品充满了哲思与思辩,追求和表达“道”的精神,强调作品的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涵,用作品表达他的不懈追求,使作品达到了 “问道”、 “以哲学的思辩打开艺术大门”的厚度,对于中国画来讲,这样的坚持创作已经弥足珍贵。

  德哲是一位思考型的画家。他以独立的艺术思想及“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的人生使命著称画坛,并建立了独特的审美意趣,即三独艺术观:“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早在2007年,李德哲的作品《德被苍生》,就荣获了“全国第三届中国画展览会”的最高奖。

  《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的成功举办,将是李德哲向更高艺术高峰攀登的坚实台阶,相信他会用自己的画笔,为自己的艺术成就再增添一笔辉煌的成绩,以此来报答热爱他作品的每一位朋友。(胡宝利)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