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明清书法:中国书法史的一个高峰(组图)

明清书法:中国书法史的一个高峰(组图)

2014-12-16 10:42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铎《仿米书陈思王三颂》华艺秋拍 529万元成交王铎《仿米书陈思王三颂》华艺秋拍 529万元成交

  上周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古画夜场拍卖中,经《石渠宝笈》著录的乾隆帝御笔手卷《白塔山记》,以1.01亿元人民币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1.1615亿元,创造了2014年度中国书画拍卖价格全球最高纪录,成为今年内地拍卖市场上首件过亿元的作品,另外还刷新了乾隆帝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上月底,嘉德拍卖成立20年也首次为古代书画家开设书法专场,20件王铎书法精品专场拍出了8214万元;在广州,华艺国际也首次开辟了“明清翰墨”专场。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在艺术品市场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明清书法无论成交数量还是成交金额都是一枝独秀,单件作品屡屡拍出千万元以上的高价。市场为何如此看好明清书法,此股热潮还能持续多久?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