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故宫附近会所 究竟谁在任性

故宫附近会所 究竟谁在任性

2014-12-16 10:44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住建部等10个部委“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施行近2个月后,故宫附近的两处北京市文保单位,依然以人均消费800元起步的晚餐消费标准,将民众晾在高墙和紧闭的大门之外。皇城根下,这种藐视法规的任性,不是一般的牛掰。

  作为中央三令五申重点整治的“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民众的眼睛始终盯着故宫附近的这两处,不只因为周边环境太显眼,还因地理位置太特殊,人们是将它的服务对象、经营机构的何去何从,当成某种象征意味来审视的。相关规定能不能被兑现,直接关乎职能部门的公信,关乎民众的信心。

  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两处神神秘秘的文保场所,至央媒报道时依然豪车出没、戏音绕梁。金色的龙椅、屏风,每晚最低消费2000元的客户,俨然旧时的皇家。人们惊叹的已经不是非权贵难以享受的奢靡,而是皇城根下这种有令不止的张狂。

  很多人怀疑,进这文保场所享受的人们,是不是“八项规定”之下的顶风作案。我倒觉得,在没根没据的情况下,下这样的结论未免有些武断。但这并不意味着有钱就可以任性。要说顶风,最大的顶风是职能部门的顶风不办案,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选择性执法。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