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艺术家巴黎卢浮宫之殇

中国艺术家巴黎卢浮宫之殇

2014-12-16 10:48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黎卢浮宫已经成为中国艺术家解不开的情结。未成名的人希望借卢浮宫的招牌炒作自己,已经成名的人也想借这个牌子提高身价。然而这些人往往忽略了重要的一点,真正懂艺术的人欣赏的是艺术品本身的价值而非展出的地点。黄冠杰近日撰写了“中国艺术家巴黎卢浮宫之殇”一文,文章如下:

  应《中国周刊》之约,我写了篇随笔,借一位画家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展览抱怨上当的事来探讨中国艺术家的卢浮宫情结。等文章发出来,我一看题目吓了一大跳,敢情编辑把我的文章的题目《中国艺术家的卢浮宫情结》改成了《卢浮宫忽悠中国艺术家》。不知是编辑没看懂文章,还是故意为了吸引眼球,这一改和我文章的内容就完全风马牛不相及了。实际上我想说的是有人拿卢浮宫忽悠世人,还真不该人家卢浮宫啥事。卢浮宫馆长曾多次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一再撇清卢浮宫博物馆和在卡鲁塞尔厅展览人的关系。我也就是就事论事。既不想指责策展人,也不是对艺术家落井下石。我的意思是你心知肚明就是个自己忽悠自己的事还抱怨啥呢?这事还惊动了法国国家美术沙龙主席米歇尔·金,目前他正积极筹备在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展,他一方面向记者大诉连续16年办展的辛苦,介绍那些参加他的展览的著名艺术家,同时也痛惜由于一些办展的人不负责任,搞得卡鲁塞尔厅声名俱下,他也倍感压力。我不知道向他介绍我文章的人,是否介绍了文章的全部。好坏与地方没有关系,关键是看谁在那地儿。维也纳金色大厅从被人仰慕的艺术殿堂到目前在中国人的眼里声名狼藉,其实跟金色大厅也没多大关系。新年音乐会照常在那里举行,照样吸引世界的眼球,大家照样击节赞叹。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