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最新动态 > “汤余铭世界文化遗产绘画作品展”深圳开展(组图)

“汤余铭世界文化遗产绘画作品展”深圳开展(组图)

2014-12-17 16: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民美术网讯2014年4月16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香港商报社主办,深圳福顺堂、香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的:“汤余铭世界文化遗产绘画作品展”终于在深圳福顺堂拉开了序幕。

开幕前,全国美协理事、广东美协副主席梁宇先生早已亲临现场,与画家汤老相谈甚欢。

 

深圳文联主席罗烈杰、广东美协副主席梁宇与汤老合影

在展览的开幕仪式上,汤余铭感谢大家莅临他的画展,他说,世界文化遗产让他在艺术生涯中找到了方向。深圳市文联主席罗列杰表示,汤余铭说过的话让他印象很 深,汤余铭曾说“一个人做事有三个阶段,首先要‘观’,也就是要进入生活;其次 要‘悟’,就是坐下来思考;最后要实现‘自如’,心里想什么就去做什 么,也就是画家的自我”。现在,汤余铭努力创作石窟佛像,达到了“自如”的状态。香港商报 社社长黄扬略说,他办过十多年的画展,唯对汤老的画有特别的感触,汤余铭的作品有生活的理念,通过创作,画出来的佛是可亲近的,他画的无论是山水画,还是 佛像画,都感觉很圣洁。

剪彩过后,展厅的大门徐徐打开,嘉宾们都惊叹着双手合十步入展厅,似乎来到了另一个佛教与世遗结合的圣地,嘉宾们都有序的拜求与汤老合影,汤老对宾客们的虔诚甚是感动,并提墨宝予以感谢!(图/文陈云鹤)

 

开幕式现场文联主席罗烈杰致词

 

 

嘉宾们在参观作品

 

福顺堂堂主宋玲玲、深圳文联主席罗烈杰、报业集团总经理黄杨略等与汤老合影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