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雅贪雅贿与俗贿之间

雅贪雅贿与俗贿之间

2014-12-18 15:54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韩晓波

  “雅贿”与“俗贿”之间,其实并无本质区别。无非是利用人的某种贪欲—不管是俗的金钱美女,还是雅的所谓面子和荣耀—来换取非法利益。

  最近,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公开审理。倪发科总计1300余万元的受贿物品中,80%以上是各种玉石玉器,据知情人介绍,倪在案发之前,称得起是“爱玉成痴”—说起玉石“顿感精神、眼睛发光”;平时看电视、看书,玉不离手,脖子上还要戴上一个玉石挂件;每到周末,把喜欢的玉石玉器铺开,一件一件地欣赏;每隔两周,给精品玉石玉器逐一打蜡、上油;到外地出差,再忙也要挤时间到当地的玉器市场看一看,随身携带小电筒、放大镜,检验自己的赏玉水平,享受当专家和被认同的快感。倪发科俨然成了资深玉石收藏家,藏品之丰富可开办玉石展。但这些玉石的来历却不那么“高雅”—基本上都是一些有钱的老板们“孝敬”他的。

  古董、玉器、名人字画,这些年的行情可以用“飞涨”来形容,甚至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条庞大而见不得光的黑色产业链。从早年的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到沧州市原市委书记薄绍铨,大大小小的“雅贪”者不一而足。有“雅贪”者,就有“雅贿”者,这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