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倪发科跌入雅贿陷阱警示了谁

倪发科跌入雅贿陷阱警示了谁

2014-12-18 15:55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立峰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将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在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公开审理。公诉人法庭上出示各式玉石物证照片。据悉,“爱玉成痴”的倪发科收藏有大量玉石,其受贿额近八成系玉石,总价值达1200万元。今天的庭审,有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倪发科的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旁听。(12月15日人民网)

  去年6月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雅贿”一词就成了倪发科的“标配”,媒体报道,倪发科爱玉成痴,说起玉石“顿感精神、眼睛发光”,平时看电视、看书,玉不离手,脖子上还要戴上一个玉石挂件,而倪发科玉石藏品之丰富可开办玉石展。不过,笔者看了东营中级人民法院出示的十八张玉石照片,真没感觉那些玉石价值1200万元。

  从履历上看,现年60岁的倪发科农业部门任职22年,38岁时升任南陵县委书记,此后开始转任芜湖、六安,54岁升任副部级。当地人评价倪发科有两个突出特点:“有能力、有魄力”和“爱玉成痴”。远华特大走私案主角赖昌星曾有句“经典”之言:“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有能力、有魄力的倪发科无疑正栽在了自己的爱好上,而且,他还将个人爱好发扬成“雅贿”,并导致了“塌方式腐败”。那么,倪发科是如何一步步掉进投机商人设下的“雅贿”陷阱呢?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