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恶搞遇难同胞雕像不只是道德缺失

恶搞遇难同胞雕像不只是道德缺失

2014-12-19 14:3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玉胜

  这两天,一组拍摄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外的照片,引发众怒。图中,两名身着T恤的年轻男子,摆出各种“不雅”姿势,与纪念馆外的群雕合影。3天来,转发量过千,很多人评论“无知”“太过分了”“亵渎亡魂”。(12月17日《法制晚报》)

  一些年轻人对在旅游景点的嬉戏恶搞早已习惯成自然,所以他们即便是身处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之类的庄重肃穆之地,也丝毫不敛浮躁放荡之心。然而,此等镌刻历史、铭记国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岂如一般性的人文名胜?恶搞遇难同胞雕像,无异于是在调侃民族屈辱史,玷污死难者亡灵,亵渎亿万国人情感,可称丑行劣迹。

  两名身着T恤的年轻男子,在再现手足同胞惨遭日寇暴行蹂躏苦难情景的群雕塑像中摆出的各种“不雅”姿势,人们对此很难简单用“不文明”去评价,所以,引发全民义愤当属意料之中。要知道,即便是涉事者果真对那段腥风血雨的悲惨历史一无所知,可作为华夏子孙的一员,只要稍具慈爱怜悯良知,目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字样,看懂“一个少年背着被炸死的奶奶逃难”的雕塑寓意,都恐难以表露出嬉皮笑脸的模样。由此解读,恶搞遇难同胞雕像不只是“无知”,简直就是“无良”、“无耻”。即对人类的灾难冷漠无情,对逝者的生命缺失基本的尊重与敬畏。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