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寺庙古建应与私人会所绝缘

寺庙古建应与私人会所绝缘

2014-12-19 14:39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达仁

  近日,会所又一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记者调查发现,位于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被改造为私人高档会所,不仅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还提供烧香、“坐龙椅”等服务。

  中央三令五申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媒体三番五次曝光会所问题,为何仍有会所“屹立不倒”?事实上,会所作为市场经济中一种定位高端消费群体的企业,本身无可厚非,只要不违法经营,无须进行道德原罪推定。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并不是要将所有会所统统一棍子打死,而是为了严防会所中暗藏涉公腐败,同时让一些会所侵占的公园景区、文物古建等公共资源,复原公益属性,还利于民。

  私人会所姓“私”,公共资源姓“公”,如果私人会所占用公共资源,不仅违背公序良俗,更涉嫌违法违规。此次曝光的会所,租赁古寺庙进行私人定制式的餐饮、住宿、会议等商业经营活动,将普通公众拒之门外,已严重背离古寺古建的公共文化属性,其装潢改造和餐饮活动,也对寺庙建筑和陈设构成了难以逆转的不良影响。效益上一边倒的局面,显然与历史建筑保护性开发的双赢目标相去甚远。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