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文物保护:绵阳经验响当当

文物保护:绵阳经验响当当

2014-12-25 11:16 文章来源:绵阳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报讯(记者彭雪王操)年届岁末,芙蓉溪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仅有的李杜合祀文物保护及风貌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12月24日,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按“修旧复旧”的原则基本修缮完毕,治平书院、左绵公馆等新建场所令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在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创造了文物保护的“绵阳经验”。

  文物银行开全国先河

  2007年,市文物局在市博物馆建成冰箱型保温库房,使我市馆藏文物管理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针对我市县级国有文物收藏单位条件差,馆藏珍贵文物自然损毁严重等实际情况,市文物局率先在全国开创了“文物银行”先河,并在全国首家实行全市珍贵文物集中代管制度。

  正是因为有了“文物银行”,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我市所有国有馆藏珍贵文物均安然无恙,这在整个汶川地震灾区都绝无仅有。我市首创的“文物银行”理念,受到国家文物局充分肯定,并在我市召开现场会,向全国推广“绵阳经验”。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