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界的7个新词汇

艺术界的7个新词汇

2014-12-26 14:42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览会疲劳(Fairtigue)

  这是一个从2002年开始流传的词汇,如今,越来越多地听到艺术经销商、藏家、还有记者,为了与全球爆发式增长的博览会并进而疲于奔命的事情。

  超级高古轩(Megagosian)

  这个词通常是指高古轩画廊(Gagosian Gallery)为数众多且不断延伸的触角,如今,这家画廊在全球已有13家网点,还有一家将于明年在伦敦开幕。另外的意思是指那些数量少,但能量大的经销商,他们控制着顶级的当代艺术市场, 权利和抱负也在不断上涨。

  目的抽象(Crapstraction)

  这个词由纽约杂志评论家杰里•索特兹(Jerry Saltz)杜撰,意在指那些受市场驱动而生产出来的抽象艺术,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地搞到钱。又名僵尸形式主义。

  虚无双年展(Biennihilism)

  这是在艺术爱好者经历另一种满载理论的、信息量巨大的“双年展”之后的一种体验,这将他们带入中绝望的沮丧中,推动他们相信人生是没有内在价值或者意义的。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