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回望2014艺术圈什么令我们印象深刻

回望2014艺术圈什么令我们印象深刻

2014-12-29 16:20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时光匆匆,又到岁末盘点时。回望2014,什么令我们印象深刻?

  让人恋恋不舍的“APEC蓝”,层层迭进的“打虎”风暴,始终失联的马航同胞,触目惊心的暴恐案件,看似遥远的埃博拉,世界杯的不眠之夜,热闹一时的冰桶挑战……传播渠道与公众需求日益多元的今天,有钱人的“任性”故事似乎越来越多,平凡人也许只是手机铃声里多了一曲《小苹果》。回望这个“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那些看似与己无关的大事小事,或许都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时至年末,人们已然适应少了年会、年历、贺年卡的“新常态”,在“眼看他楼塌了”的一幕幕前,原来“且行且珍惜”才是应有的生活姿态。

  2014之于文艺,与其说有了怎样的巨变,不如说是问题更加清晰、反思成为共识、改变有了起点。无论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带来的反响,还是马航失联艺术家引起的牵挂;无论是国家艺术基金的实施效应,还是公共艺术引发的关注热议;无论是全国美展的全面发动,还是外国经典的频繁引进……这一年,面对业界动态,《美术文化周刊》努力做到及时与读者分享和探讨。我们希望,这个平台上的发声,既能从美术的原点映照艺术全局,也能以文化的视角关切美术的发展。我们相信,在舆论、技术、市场似可重构一切的当下,只要用心感悟生活真实的价值,努力回归艺术发展的本质,踏实脚下每一步,让每一份力量汇聚,艺术的晴空值得期待。

  从共识到行动:

  “出好作品”永不言迟

  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作品是艺术家的立身之本;文艺创作存在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一系列重要论述发布后,这一事先并无任何预兆的会议迅速在文艺界乃至全社会引起热议。讲话既清晰指明了当前文艺创作的方向,也深刻表达了对当前文艺创作乃至生态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批评,一时间将人们平日里关注、反思乃至不满的各种问题梳理一清。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