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借多件艺术品不归还:HIHEY电商被判还画或还钱

借多件艺术品不归还:HIHEY电商被判还画或还钱

2014-12-30 14:45 文章来源:千龙-法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哈嘿(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承办“ART SANYA 艺术季”展览为由,向王军、刁伟、陈欣等艺术家借走《左小祖咒·为无名山增高一米》、《大风》等多件艺术品,但展后却迟迟未予归还。王军等人将哈嘿电商告上法院。

  12月29日上午,朝阳法院判决哈嘿电商归还原告艺术品,如不能归还,需按市场价折合人民币归还原告89.8万元。

  王军介绍,2012年10月份左右,被告因承办“ART SANYA 艺术季”展览,向其借走《左小祖咒·为无名山增高一米》铜铸雕塑作品参展。参展结束后,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总是百般推托,拒不返还作品。

  原告刁伟称,被告因承办需要,从其手中借走《大风》系列作品共四件。参展结束后,只返还了三件作品,但对于缺失的一件作品,被告百般推托,至今尚未归还。

  据原告陈欣介绍,其与被告签署《艺术品合作协议》,约定提供30件艺术品在被告所属网站(www.hihey.com)进行展示、推广、交易。后被告因承办“ART SANYA 艺术季”展览的需要,要求原告将其中的《春风又绿》等三件作品予以借展。谁知参展结束后,原告多次要求被告返还,但时至今日,被告仍未将原告的三件参展作品返还。

  12月29日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当庭判决。王军、刁伟、陈欣等人并未出席,原告代理律师刘先生出席,但被告并未出席。

  法院认为,被告哈嘿电商以办展为由,逾期不予归还原告物品,侵占物权,权利人有权要回,并请求补偿。如果诉争作品毁损或丢失,被告应以市场价格补偿原告。该院判决被告哈嘿电商自判决生效十日内,归还王军、刁伟、陈欣等艺术珍品。如不能归还,则赔偿王军70万元、赔偿刁伟10万元、赔偿陈欣9.8万元。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