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追问书画展一日热现象(图)

追问书画展一日热现象(图)

2015-02-04 10:19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追问书画展一日热现象追问书画展一日热现象

  “现在的画展太多了,过去的老艺术家可能一辈子都没办过画展,现代的艺术家却一年办好几次。开展第一天会有熟人、媒体捧捧场,过后就没人去看了。”画展一日热很多都是面子带来的人气,著名艺术市场评论人齐建秋说。如今,画展一日热,次日甚至开幕式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就迅速冷清的状态似乎已经成了常态。究其原因,“还是作品本身没有魅力”。

  画展一日热成普遍现象

  “画展一日热现象很普遍,画展开幕当天会有很多嘉宾、媒体,大型画展还会举办开幕仪式,人流比较聚集。随后来参观展览的都是零星的书画爱好者,会显得冷清些。还有一些画展可能宣传的力度不够,知名度不高,在本来就并不大的圈子里影响力弱些,自然来看的人也就少了。”某艺术馆工作人员称,他们去年办过11个展览,基本都呈现出首日热闹、随后冷清的状态。

  张女士是一名青年画家,自己也曾参观过画展。她说,以她的经历,无论是画家个展还是联展,或者是一些商业展览,吸引力和观展人数的持久性都不如中国国家博物馆或者中国美术馆里的一些常设展览。那些展览展出的作品大多都是精品,知名度高,而且博物馆本身也具备权威性。“小型展览首日人多是因为开展当天有研讨会之类的,办展的人会邀请圈里人交流作品。之后来的都是一些零星的观展者,有的可能是路过而已。现在的展览太多了,对小型展览的冲击很大。不过,全国美展这种展览受众会大一些,作品也有保障。”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