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吴为山:中国美术馆需体现中国精神(图)

吴为山:中国美术馆需体现中国精神(图)

2015-02-05 10:48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为山吴为山

  吴为山是中国美术馆第五任馆长,与第一任馆长刘开渠一样,也是一位雕塑家,别看他只有五十出头,却已经蜚声中外。就任馆长4个多月以来,吴为山既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又在思考如何开辟未来,尤其是2015年,他介绍,将有一系列新的主题展览迎接中外观众。

  记者:近年来,各地的美术馆纷纷拔地而起,在众多美术馆之中,您认为中国美术馆将以什么面貌保持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权威地位?

  吴为山:现在各地的大小美术馆已经上千,仅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就有近百家。处于如此大发展的潮流中,中国美术馆仍然具有最权威的国家美术馆地位,这是因其长期以来的无形资产积累所决定的。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美术馆一直以国家美术馆的地位和性质收藏、展出、研究我国近现代美术家的作品,并与世界各国开展交流,目前馆藏作品已达10万多件,都是各个历史时期代表人物的杰作和历次重大美术展览的获奖作品,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展览也都是国家水平。如今,中国美术馆全年无休息,参观人数每天都在六七千人左右,最多时可达八千人,基本饱和,足见其展出对观众的强大吸引力。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