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玩微收藏从朋友圈起步

玩微收藏从朋友圈起步

2015-02-17 16:57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可能有许多不玩收藏的人都会觉得,投资艺术品之所以门槛较高,除了其价格之外,圈子小、门道多、专业度高才是更关键的因素。诚然,对于不怎么接触艺术收藏领域的人来说,想要贸然开始投资艺术品,确实是有些“无从下手”的。

  不过,艺术品投资讲究个人兴趣和逐步钻研,只要有心,也许你身边就会有不少了解艺术、爱上艺术的便利途径——比如朋友圈。

  互联网是大势

  这几年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是大伙都有目共睹的,从大妈网购的柴米油盐、日用百货,到投资老手关注的理财产品、投资平台,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在被互联网所“吞噬”,尔后推陈出新。同样,艺术品也不例外。

  从艺术基金信托的兴起、到艺术衍生品的推广销售,再到网上艺术品拍卖、在线艺术展,艺术品正在用“大无畏”的姿态积极地拥抱互联网和金融。当然,艺术品电子商务化的进程还远远谈不上顺利。

  毕竟,目前的艺术品市场仍存在许多痼疾,而在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新生事物相结合的过程中,更多的困难也在前方等待着。比如,从古至今就难以解决的真伪鉴定问题;再比如,监管不严所引发的纠纷问题;又或者,信用缺失而带来的种种弊病。总之,艺术品金融化之下的“网络艺术品市场”目前还停留在宣传功能为主的阶段,在网上真实成交的也大多是部分门类的低价位作品或衍生品。

  然而,无限的未来和商机依然让不少艺术品金融化参与者“大无畏”地尝试着这样、那样的新模式。至少大家都明白,艺术品“触网”总是大势所趋的。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