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青年艺术家受新藏家关注:有潜力也有风险(组图)

青年艺术家受新藏家关注:有潜力也有风险(组图)

2015-03-09 16:14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宇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贾蔼力作品《疯景1号》

贾蔼力作品《疯景1号》

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陈宇强

当贾霭力、李松松、王晓勃、管勇、宋彦军等一批青年艺术家,在拍卖市场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成交价持续上涨时,人们最后意识到:随着时光流逝,国内艺术领域中年轻一代以破土而出的方式宣告自己的成长,他们当中的“80后”已过而立之年,“70后”一批有的已过不惑之年。

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和他们在艺术市场上的崭露头角让越来越多的藏家开始关注他们。自去年的香港苏富比夜场上,贾霭力的《疯景1号》以1180万港元成交之后,关于投资青年艺术家的话题也是逐渐升温。

日前,广州日报所登的《“潜力”书画作品是收藏富矿?》与刊登于南方日报的《青年艺术家市场升温,投资收藏抓住三要点》两文形成了有趣的映照。前者认为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与成名艺术家相比,价格有一定优势,但是未必能兑现潜力;而后者提及了青年艺术家逐渐升温的市场。这两者观点并没有形成对立,但从中去分析为何投资青年艺术家、如何投资却是一个很好的讨论点和契机。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