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丢勒:德国划时代意义的自恋狂艺术大师(组图)

丢勒:德国划时代意义的自恋狂艺术大师(组图)

2015-04-02 10:46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丢勒

丢勒

丢勒是第一位为自己画像的德国艺术家,早在13岁的时候,他就画了一幅自画像,比达·芬奇著名的自画像早了20多年。他画下他的长发和优雅少年的面容,袖子中露出纤细的右手,显然这是一只天才的手。后来,他在这幅画作上题字:“我在1484年对着镜子给自己画的,我那时还是个孩子。阿尔布列希特·丢 勒。”

他一生中创作了近10幅自画像,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里挂着他1498年的戴手套自画像。他穿蕾丝花边的白色百褶紧身衣和滚黑边紧袖外套,头戴一顶黑白相间的软帽,卷曲的金棕色长发随意披落在肩头。他侧眼看着我们的眼神很柔和,神情有点忧伤,但又充满了自尊和自信。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