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高小岩书法作品欣赏

高小岩书法作品欣赏

2015-04-07 10: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小岩(1919-2011),字谦斋。1919年生于潍坊,2011年9月6日凌晨零时50分病逝,享年93岁。幼承父教,九龄习书,十五岁学汉隶,晚年练写《封龙山》、《石门颂》。以汉隶、六朝书为主,兼擅甲骨、行书诸体。

高先生书法功力精深,尤其汉隶与魏碑,书体浑厚凝重,显示出“魏晋风骨”的韵味,可谓一代碑学大家,在山东乃至全国具有相当的影响。高老曾是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重要领导成员之一,多年来为培养书法艺术人才,推动山东书法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书法界德艺双馨的楷模。

纵观高先生书法,博观约取,厚积勃发,不见丝毫时风的狂怪和乖张,他把传统的书法理念贯穿于当代观念之中,以传统为根基,但又不墨守成规,从而给自己的书法艺术定位于雅俗共赏的审美境界。

高先生多次应邀出国办展和讲学,得到各界广泛赞誉,其作品发表于国内外几十家有权威的报纸和专业杂志,并出版了自己的成语字帖,先后入载四十余种名人辞典。1989年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高小岩书法集》;1990年,与蒋维崧,魏启后、陈左黄、宗惟成等人联合举办“山东五老书画展”;1992年和2000年两次应邀访台文化交流,举办个展4次,联展1次,被台报誉为“国宝级大师”;2002年5月被中国书法授予“第二届《德艺双馨》会员”荣誉称号,高小岩先生曾为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山东大学客座教授、山东书法协名誉会主席、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书协主席等。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