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中国旅美女画家吕嘉作品欣赏

中国旅美女画家吕嘉作品欣赏

2015-05-06 13: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吕嘉,1954年出生于北京。父亲吕恩谊,是中国杰出的油画家。吕嘉在中国曾是一位手术室护士、演员、和杂志编辑。1980年,她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现隶属于清华大学),并从师于范曾先生学习中国人物水墨画。1983年,吕嘉离开中国赴加拿大,并在多伦多艺术学院(Toronto School of Art)进行深造。后来,她又在约克大学视觉艺术系(York University Faculty of Visual Art)就读研究生课程。此时,吕嘉还入选成为安大略省中国艺术家协会 (Ontario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会员,后任常务理事。

1983年到1995年期间,吕嘉致力于中国水墨画和混合材料画法的艺术创作,并多次在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的画廊举办作品展览。从1990年到1993年,吕嘉在中国和日本两地,对敦煌莫高窟等西域佛教石窟以及日本的寺庙艺术进行全面的考察。同时,吕嘉完成了一副面积达700平方米的巨幅佛教艺术创作,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壁画”的设计师。1995年,欧洲之旅之后,吕嘉将绘画手法转向油画,并开始写实主义的人物绘画创作。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