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游弋于水中的女人:美女画家黄海蓉油画作品欣赏

游弋于水中的女人:美女画家黄海蓉油画作品欣赏

2015-06-03 10: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jpg


黄海蓉1997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现任教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从事油画教学和创作。

作品曾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省展优秀奖;“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省展铜奖;“物言物语——湖北省小型油画展”艺术奖;“庆祝建党90周年湖北省美术作品展”优秀奖;“湖北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银奖奖项等。“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展”获铜奖;2011年,获“湖北十大时尚新锐人物”荣誉称号;2008年,在北京798艺术空间举办“软性破坏”——黄海蓉油画个展,出版《软性破坏——黄海蓉油画集》。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览,并被中国现代史学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化管理委员会,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湖北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游弋于水中的女人“女儿是水作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自古至今,数不清的文人墨客笔下,女人与水的意象总能紧密地贴合,因此,初看湖北艺术家黄海蓉的“形象消费”系列作品时,时尚艳丽的女人与表面那层起了皱褶的水膜和谐地并置在画面之中,女人与水的联想很快地进入脑海。这便是4月26日-5月24日在北京奕源庄艺术空间举办“软性破坏-黄海蓉个展”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

黄海蓉作为出生于七十年代的艺术家,虽受八五思潮的影响,却不再追寻这条模仿之途,同时又与新生代艺术家浓厚的“卡漫情结”有所区别,她掌握了自我独特的绘画语汇,善于思考,从而达到了艺术揭示当下时代断面的使命。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