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北方无大师”,正本清源篇(组图)

“北方无大师”,正本清源篇(组图)

2015-06-03 13:20 文章来源:中闻网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于志学肖像素材2.jpg

 ——记中国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

关于“中国无大师”的争论
 一些年来,关于中国有无大师的争论此起彼伏,从广义的学科界认为,当代中国自陈寅恪、傅斯年、钱学森之后,中国已无大师。因为,中国已经缺乏了培养自由的 科学精神和人文主义情怀的“生态环境”, 缺乏了善待大师的社会氛围。拜金主义、市侩主义等文化潜规则流行,种种因素造成了中国大师根绝的现状。究竟何为大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后人论及仅于 此。其实,大师是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大师是社会发展的掌舵者,大师是造诣深厚的学者,肩负着传承的重担。今日中国不是没有大师,更不是缺乏人才,只不过 大师极少四处招摇。而对其称之为大师,不外乎是生前身后的实至名归而已。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