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朴实无华—田跃民雕塑作品欣赏

朴实无华—田跃民雕塑作品欣赏

2015-06-03 14: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田跃民,1958年生于山东聊城,祖籍河南。早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艺术系,受著名雕塑大师刘开渠先生赏识并得其真传。1983年跟随著名雕塑家程允贤、刘林、潘鹤等学习雕塑创作;1986-1995年就职于国家博物馆,1990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山东省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博物馆研究员。田跃民是目前中国创作雕塑作品数量最多的雕塑大师,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他性格刚毅、朴实无华,典型的山东大汉。油画科班出身,自幼酷爱素描,造型能力强。在石油大学期间对雕塑事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从油画转向雕塑,虽然他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毕竟在媒介上有所不同,其转型期是艰难的,这意味着他要丢弃油画的所有储备,从零开始。田跃民做到了,因为他有着超强的毅力和才智,经过二十多年雕台的锤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雕塑语言和艺术思想。他在城市雕塑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人们刮目相看。他承制了北京世界公园80%的雕塑作品,其作品闻名海内外,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的雕塑作品语言精湛,生动传神,准确的把握了东方圣贤的内在神韵,显示出他对中外雕塑精华的理解、吸纳再造的能力。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