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她是被艺术大师罗丹逼疯的情人 也是天才雕塑家

她是被艺术大师罗丹逼疯的情人 也是天才雕塑家

2015-06-05 13:17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0528050201209.jpg

卡米尔·克洛岱尔

卡米尔·克洛岱尔(Camille Claudel)(1864~1943)。被诅咒的法国天才女雕塑家,多少年来一直作为罗丹的情人和灵感的源泉出名。

她是诗人、外交家保罗·克洛岱尔的姐姐,关于她的生平资料很少,大多是他弟弟的日记和回忆录提供的。卡米耶5-12岁在基督教义修女会接受教育,全家迁居塞纳河畔的诺让后,孩子们由家庭教师辅导,继续学业,此外,克洛岱尔再没有受到什么正规教育,但是,她曾在父亲琳琅满目的书库中博览群书,少女时代,她已经是一位天资聪颖的雕刻家,其才能受到其他艺术家的承认,1881年,父亲再次转调,带领全家来到巴黎,克洛岱尔进入巴黎克罗拉西美术专科学校(现称大茅屋美专),遇到终身的朋友科普斯科姆(后称埃尔博恩),现存她的初期作品即属于这一时期。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