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宗成振书法作品欣赏

宗成振书法作品欣赏

2015-07-15 08: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宗成振1980年生,山东枣庄人。现任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高校青年拔尖人才,燕京青年学者培养对象,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书法本科,2001年至2007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欧阳中石教授和刘守安教授,攻读美术学(书法)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毕业留校任教。

理论研究主攻碑帖学方向,讲授研究生“碑帖学”和“行书”、“隶书”等课程。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新闻出版总署重大项目《中华字库工程——古代行书草书的搜集与整理》,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文化发展纲要。独立承担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碑帖学的体系建构及其对书法研究的意义》。

在《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权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专著和参与编写的著作有《全彩中国书法艺术史》、《王羲之书派行书翰札导读》、《兰亭序》、中小学《书法》教材等。书写实践五体皆有涉猎,于行、隶用功尤勤。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