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买不起高定没关系 看不懂高定才会被瞧不起(组图)

买不起高定没关系 看不懂高定才会被瞧不起(组图)

2015-07-15 10:10 文章来源:新浪时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级定制依然是梦。本来我们都以为在这个时代,关于时装的梦应该醒了。那些原本最不切实际的时装设计师们,最近也都变得很收敛。(独家撰稿:@吉良先生)

那些原本最不切实际的时装设计师们,像是从来不打算从鬼魅梦魇里醒来的川久保玲、打算一直拿诡异妄想取代现实的Walter Van Beirendonck,甚至是光是靠各种露阴和荒诞就能引发SNS平台一片热议的Rick Owens,最近也都变得很收敛。

他们当然还得疯魔,可是已经不得不收敛些性子,多留些舞台空间给能买得起高级时装的客户们。Prada变年轻了,Fendi开始卖萌了,Chanel已经不再是高冷的巴黎千金,而是会走进超市、跑去逛街、呆在餐馆,做回现实中的富家女。

当高级时装品牌们为了做生意,而不得不为了迎合新的受众群体做出风格上的改变,很多人一度认为代表着时装顶点的高级定制,这几年也逐渐失去了活力,变得越发乏味。

没想到,2015秋冬的高定周,依然造梦如锦。我们所追捧的梦,必然以美好为前提。所有人都对噩梦避之唯恐不及,所以高级时装行业自然也敬谢不敏。

这依然是一个高级定制只服务于极少数人的时代,大多数人围观高定秀,也仅仅只是围观而已,坐在秀场里的绝大多数媒体编辑们,大多刚刚才能勉强消费着高级成衣,在这种前提下,他们与所有在网上看秀的大众们被划分在了同一道起跑线上。

对于高级定制这个领域来说,世界上只存在两类人:买得起的,以及买不起的。但往往后面一类人,会骂得最来劲。不过今年的高定周,骂声比以往小了很多。

这固然是因为相较于品质层次不齐的成衣秀而言,高定秀在基本的品质底限上就有着相对较高的门槛——玩不出创意,极尽奢华之能事总会吧——更因为高定秀们也在发生变化。这个变化是良性的:大家不约而同地,又回归到了造梦的初衷,让梦美得无以复加。

其实高定周是最不被允许发生变化的战场:全球长期享用高定制衣的客户,不过寥寥极小一部分人。她们习惯被无条件地尊崇,不喜欢自己奢华的行头有任何无视她们意见的改变。

Givenchy阔别高定舞台已有三年之久

Givenchy

Givenchy

在这种前提下,高定周里发生的任何一点小变化,都堪称是整个高级时装领域里的大事件。于是我们会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季的高定周,在打造华美甜梦的 基础上,不动声色地发生了变化:Givenchy阔别高定舞台已有三年之久,这一次虽然搬出了高定作品,却并不打算回归高定周的日程,而是将其“偷塞”在 2016春夏男装秀上,让那些期待消费Givenchy高定的贵妇们扑了个空。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