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易从字画教你怎么炼成一个真正的书画收藏者(组图)

易从字画教你怎么炼成一个真正的书画收藏者(组图)

2015-07-31 10: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书画收藏中,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书画收藏者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在近年来,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精神的追求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近年来书画收藏行业的人数的不断增加就是一个表现。由于中国字画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会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而水涨船高,当然高利润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买到赝品的经历人人都有,尤其是碰到名人的赝品,一不小心就会使你倾家荡产。因此想要成为一个好的字画收藏家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书画收藏投资并不同于现实中的纯金钱投资,书画收藏投资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对于刚刚进入书画收藏的朋友来说,易从字画提醒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投资收藏名人书画成败的关键,主要依赖于鉴赏水平的高低这一论点,目前已成共识。而书画收藏的鉴赏能力的提高,是一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同的阶段有其各自的特点,了解自己所处阶段的特点,以便扬长避短,对书画收藏的成效是十分有益的。所以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书画收藏者,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国画骏马图 陈云鹏写意动物画作品《龙马精神》   作品来源:易从字画

                     

 blob.png                          

陈云鹏幼时随父习画,少年时期就立志和父亲试比高低。他勤奋好学,一有空就努力钻研博大精深的中国书画遗产,使他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心胸,艰苦的探索磨练了他的意志。他注重观察,通过写生奠定了成功的基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促使其画马艺术不断升华。这种思想上的高度也决定了他在艺术追求上不会随意的追风和机械的描摹重复,在他的事业上,韩幹、李公麟一些古代画马大师的精典更是蕴藏心灵魂魄,探索俊驹神韵。

万马嘶鸣,排山倒海,龙飞纸上腾飞墨,电闪寒光风雨惊,听从沙场催鼙鼓,久闻雷声带边声。相信云鹏先生会不断进取,必将攀上艺术更高峰。

第一,专业字画收藏家必须具备一定的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人格修养,这是作好书画经营家的基础。没有文化修养和人格修养,就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书画经营家;不断提高有关书画鉴赏方面的知识修养,必须具有判别书画作品优劣、高下、真伪的敏锐眼光。有了这种修养和眼光,看画、进画就不会走眼,不会上当。就可以选进高品位的书画,从而避免失误,以取得良好的经营效益。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