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2015-09-06 15: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日参加观摩会的部分嘉宾与画家李人毅合影

9月1日绥化观摩展上展出的部分画作

还原一段尘封史实,印证家乡抗战中心地位,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观摩展在绥化、海伦相继举办。

黑龙江省海伦市,是画家李人毅的故乡,在中国14年的抗战史上,海伦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当九一八事变爆发,临危受命的马占山所领导的江桥抗战失利后,将黑龙江省抗战政府移至海伦,大批爱国志士涌入海伦,形成了抗战高潮,马占山还在这里会见了国联李顿调查团成员,海伦为世界所瞩目。从而奠定了其在全中国抗战中心的地位。

在国难当头之际,作为全国抗战中心的海伦,义勇军风起云涌,沉重地打击了入侵者,其中烈士雷炎列入中国抗战英烈名录;海伦曾是中共北满省委的所在地,领导着沦陷区人民对敌斗争,中共海伦地下党利用铁路对日寇展开斗争,涌现出了与李玉和相似的人物,而被称之为《红灯记》的故乡;海伦是抗联的根据地和第三军的指挥中心,是李兆麟、赵尚志等所领导的多路部队西征的目的地,抗联的西征与红军的长征同样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历程,并在这里建立了被服厂等后勤保障基地。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