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2015-09-06 15: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2日李人毅与参展嘉宾交流 

李人毅接受《绥化晚报》记者采访

本次观摩展与众不同的是,画家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人物32位,用肖像画的形式,以人物的经历来为史立证。并请来史学家李东红为每幅画像配文,形成了海伦抗战人物画传。画传共分 “国难义勇、热土红灯、抗战政府、西征勇士、东山营盘”五部分,形象化的概括了海伦作为抗战中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对这组画作,绥化市政协主席邱奎忠说,画家李人毅,为家乡的抗战史填补了一个空白。过去很多人并不太知道海伦在抗战中的历史地位,作者让我们重新了解了那段抗战史,把被史学家们忽略了的一段历史盘活了。

绥化军分区政委赵传明说,李人毅绘制的这组抗战人物画作,通过战斗在海伦的抗战英烈的业绩,形象化地再现了一段抗战史实,是给重大节日的一个隆重献礼,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使这一重大题材创作,接了地气;也是作者心系故土,为家乡人民做出的重大贡献。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