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李人毅《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回归抗战老区(组图)

2015-09-06 15: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人毅向与会者讲述创作心得 

9月1日,市博物馆内部分观众在参观李人毅创作的人物画像

开幕式由海伦市副市长刘忠强主持,海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玲致辞。

杨春玲在致辞中说,“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展览,是以反映海伦的抗日英雄不畏强暴、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为主题,从多角度描绘了海伦儿女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讴歌了家乡英雄奋勇抗争的民族气概,军旅艺术家李人毅先生,心系家乡以自己的方式展示民族精神,告慰抗战英雄,回报家乡父老,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开幕式上,画家李人毅介绍了创作经过和回到家乡的感受,他说,海伦人民敢于向入侵者亮红灯,与日寇展开了殊死的搏斗,为此我把这个创作的主题命名为“红灯,海伦抗战人物画传”,就是对生我养我的家乡致敬。我是听着抗战英烈的英雄事迹长大的,我的抗战情结源自家乡厚重的抗战文化,能确定家乡在抗战中的历史地位,在胜利日前夕让英烈回归故里与观众见面,是我的心愿。

据悉,观摩会将在北京等地继续进行。而李人毅则在家乡寻访英烈的战斗足迹,勘察抗战遗址,继续完善这一题材的创作。(原一)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