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北京青年艺术家王瑞琳系列雕塑作品欣赏

北京青年艺术家王瑞琳系列雕塑作品欣赏

2015-09-15 16: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逐梦记”是北京青年艺术家王瑞琳的系列雕塑作品,它们以一种生命承载自然的形式展现。他反对人类的自我中心,对其他生命和资源的肆意掠夺。

在经历了亦真亦假和合无常的世界渐渐带来的不安和美好,王瑞琳通过作品表达生命与自然的和谐、平静。他说“人类的伟大在于能发现自身的渺小。顺应自然是我的生活态度。”

2010年毕业创作《马·戏》系列作为我个人的成长和生活经历的叙述,创作至今。在马身上,健硕的外型和迅捷的奔跑都透露出它们巨大的能量。如何在作品中展示并且控制这种能量成为我专研的功课。现阶段,我乐于将这种能量隐藏在平静的外表下。似和风的海面,暗流涌动却不动声色。

一直以来,我以为作品和作者的关系是如影随行的,艺术创作,作为我与外界交流的形式,时刻映射着自己的处境和状态。2012年开始,又展开创作《逐梦记》系列,也因这个亦真亦假和合无常的世界渐渐给我带来的不安和美好。这样通过作品舒缓的讲述,让我找到自己心灵的平衡。顺其自然,给我的创作带来土壤和甘泉。

作为逐梦记系列的主要作品,逐梦记方舟代表了我大部分的创作初衷和情感。在作品里,平静的表述是我一贯的方式。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