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刘玉来研习齐派大写意作品选序

刘玉来研习齐派大写意作品选序

2015-10-09 10: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来写意作品 

齐派绘画艺术在涵括了传统绘画艺术中的精华的同时,又表现出了传统绘画艺术生机勃勃的前驱力量。故而对于从事国画艺术的画家来说,不断研习齐派艺术,无疑从中可获得许多启发。其中包括笔墨的训练和色彩的表达力。白石老人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在传统基础上广泛吸收各种营养纳入到改革发展传统中,在简而又简,骨法用笔中,在大胆用墨、色中取得了辉煌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建树。至今无人望其项背。我在十年前有幸得到恩师许林村三大爷的引见,相识了齐良迟先生并拜其为师。从中得到了良迟老师的耳提面命,得以窥探到齐派艺术的奥妙。齐派艺术看似简约其实内中深邃奥妙之玄机无穷,并非可轻易获得。所以至今真正能得到白石老人精髓者堪称寥寥。许多有成就者其实距离老人尚甚远!我通过对白石老人的研究,知道学齐派的艰难。但要真正在传统绘画中得以进取,还就必须对齐派艺术进行不断研习。这研习包括两个内容,一是技法,一是如何在传统基础上进行创造。这就是我对学习齐派艺术的理解。这里展示的是我的研习之作。既然称为研习,内中必然是个人的理解为主,即使模仿,也为大致,主要的还是重个人发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