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美国印象派女画家 玛丽·卡萨特 Mary Cassatt作品欣赏

美国印象派女画家 玛丽·卡萨特 Mary Cassatt作品欣赏

2015-11-20 10: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玛丽·卡萨特(Mary Cassatt,1844~1926)是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期,极少数能在法国艺术界活跃的美国艺术家之一。她是一位不受世俗观念拘束、意志坚强、一心投入自己热爱的艺术事业的女性。 

卡萨特出身于费城上等人家,二十岁时宣称将来要做画家,从而与父亲发生冲突。在她的坚持下,父亲最终首肯,让她就读宾州美术学院。她由此走上绘画之路。 

1865年,卡萨特二十一岁时与母亲赴欧洲游历。她先到意大利研究柯勒乔作品,又到西班牙探讨委拉斯开兹、鲁本斯的名画。1872年,她以《嘉年华会》入选巴黎沙龙展,一年后定居巴黎。此时的巴黎正是一群法国画家尝试发表印象派新绘画的时期。卡萨特非常欣赏印象派画家对外光的表现和色彩明亮的画面,尤其对德加的作品特别喜爱。后来她认识了德加,并获邀参加印象派画展,不断在印象派画展上展出作品。德加对她的绘画技巧赞不绝口。两人建立了长久友谊。法国作家左拉也对卡萨特的绘画极为赞赏,塞尚、莫奈、雷诺阿等印象派主将也将她引为知己。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