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十二肖:雕塑下的传统与当代

十二肖:雕塑下的传统与当代

2015-11-23 17:23 文章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上旬,2015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博物馆举行。来自香港的“文化实验室”艺术机构带来了十二肖计划中的部分作品,这些作品造型新颖,亦古亦今,虚实结合,趣味盎然。博览会期间,文化实验室美术总监刘小康先生接受了99艺术网访问,全面介绍了关于“十二肖”项目的情况。


文化实验室美术总监刘小康先生文化实验室美术总监刘小康先生

Q:“文化实验室”是一个怎样的机构?

A:“文化实验室”是由香港梅洁楼赞助成立的文化设计机构,其以“传承立新”为宗旨,把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设计及制作结合。以香港为起点,开发涵盖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兼具现代设计理念及最新制作技术的创作风格,背后更有传统文化研究的支持。

“十二肖”2015年于UCCA 展出时“十二肖”2015年于UCCA 展出时

Q:“十二肖”又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A:“十二肖”(Project Twelve)是文化实验室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项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文化设计探索活动。整个计划为期十二年,每年以生肖为题,与亚洲内优秀的艺术家及设计师合作,创作出一系列具中国及亚洲文化特色的艺术品,以及颇具情趣的生活用品,令日常生活体现出文化设计感。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