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最新动态 > 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暨“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在洛杉矶举行

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暨“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在洛杉矶举行

2015-12-08 14: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德哲美术馆在美国洛杉矶揭牌.JPG

李德哲美术馆在美国洛杉矶揭牌

2015年8月28日,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暨“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在洛杉矶举行。


美国国会议员(Judy+Chu)赵美心在李德哲美术馆.JPG

美国国会议员(Judy Chu)赵美心在李德哲美术馆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美国核桃市议员、副市长苏王秀兰、美国华人总会创会会长程远、美国国际商会会长、美国泉州联合总会会长、美国NGY集团董事长苏夏强等300多人嘉宾出席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暨非常道•李德哲画展。


嘉宾在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上.JPG

嘉宾在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上

李德哲美术馆座落在美国NGY广场A座,拥有六个展厅,精致典雅,既有美国文化原素,也不失中国文化内涵与人文气魄。NGY集团董事长苏夏强表示:“李德哲美术馆”是以展示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李德哲先生的艺术为代表的一个中美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中美艺术家文化交流与艺术品市场推介的一个重要平台,它将为推动中美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美国蒙特尔市市长陈赞新向李德哲画展先生颁发贺状.JPG

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向李德哲画展先生颁发贺状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本次画展题写了展标,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人民美术网理论委员会主任刘玉来、人民美术馆馆长刘永贵等致电祝贺,著名蒙古族作家额鲁特•珊丹为本次画展撰写了前言,她写到:李德哲是从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故乡走出来的青年艺术家,曾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画展,也开创了个人画展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先河。他的作品曾乘实践八号卫星在太空畅游15天。如今,他的全球艺术巡礼在美国洛杉矶又迎来了新的篇章——非常道•李德哲画展。


美国国际商会会长、美国NGY集团董事长Steven+Su祝贺非常道李德哲....JPG

美国国际商会会长、美国NGY集团董事长苏夏强祝贺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

著名学者、画家李德哲博士的作品倾向于意象的捕捉、意境的描绘以及哲学的表达。他的作品,骨气洞达,质朴厚重,意蕴高远,浸润着丰厚的人文关怀。


李德哲在美术馆与嘉宾交流.JPG

李德哲在美术馆与嘉宾交流

李德哲的国画,气韵生动,浓淡相宜。不屑于风物外表的形似,而是善于强调自身发现的致美情趣,这就使他的画作散发出深藏不露的张扬与活力,但这种张扬又是微妙的,如临溪的鱼群,带着飞溅的水花从视野中穿梭而去,之后又将观者的思绪拉向宁静的阔野。这是一种修为,泼墨时隐身于万物之中,在似于不似、动与不动之间,发挥着笔墨的神力——天然浑成不带丝毫的粉饰痕迹。不是残荷沉默无声,不是玉不琢不成器,而是风光旖旎的自然界就存在着天成的大美——风浪磨击礁石是壮阔之美、小溪舒缓是穿石之美,都具备着“神之于心”“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艺术效应。与画作相比,李德哲的书法也属于“洛阳纸贵”,质朴厚重,遒劲舒放,道在其中。李德哲的油画,着色大胆,层次鲜明,构图简洁。即保持了西方传统油画的风格,又触入了东方的文化元素。


李德哲接受记者采访.JPG

李德哲接受美国新时代卫视记者采访

李德哲是一位学者型的画家。他的美术作品充满了哲思与思辩,追求和表达“道”的精神,强调作品的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涵,使作品达到了 “以哲学的思辩打开艺术大门”的厚度,对于中国画来讲,这样的创作已经弥足珍贵。


李德哲美术馆展厅一角.JPG

李德哲美术馆展厅现场

“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是李德哲坚持不懈的追求。在此基础上,他又创建了自己的三独艺术观,即: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


调整大小 IMG_0659.JPG

李德哲美术馆展厅现场

真正的创作,是游出的灵魂,或远或近,或古或今,或驾驭或驱使肉体,奴役般地劳作。李德哲的画作,从自我意识出发,从自由的笔端流淌,最终又以自在的形式,构成灵魂的游走,成就了精神与视觉上的无限漫游。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