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刘江书法作品欣赏

刘江书法作品欣赏

2015-12-17 11: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597262181193118713.jpg


刘江,原名佛庵,号知非,重庆万州人。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印学博物馆馆长,西泠印社副社长。

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理事,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一至五届“国展”评委,中国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书法家协会首席顾问(成立时任副主席),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浙江省甲骨文字研究会会长。自幼承家学,好书画,年少时遍临前人书帖,擅真草篆隶行诸体,后专攻篆书,由秦汉碑版文字入手,上追钟鼎款识铭文,龟甲兽骨文字,下涉吴昌硕、杨沂孙、邓石如等。

刘江先生是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创始人之一,其篆书、甲骨文书法风格独具,尤以石鼓文笔法写卜文见长,笔墨厚重、雄浑、朴拙、刚健、浑穆中有灵动,朴拙中寓雄秀。章法开合有度,富有变化,深得古法。

作品入选全国一、二、三、四、五届书法展;又多次入选由国家 组织的到日本、

新加坡、韩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及香港台湾等地的书法展;作品被国内外众多博物馆、艺术馆、纪念馆收藏,或为各地风景名胜及碑林勒为碑 石、匾联。

出版有《刘江篆刻选》、《刘江叠篆印集》、刘江甲骨文书法集》、《刘江书唐诗百首》等四十余种专著,其中《篆刻形式学》等四种专著已被翻译成日、韩等国文字出版。

其中《篆刻美学》为美学家蒋孔阳称“填补了中国美学的空白”。

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二十世纪有突出贡献的文艺家”,2005年荣获中国书协授予的“二十世纪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中国印章艺术史》于2007年曾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此书并在同年9月获“国家政府奖提名奖”。


5-120Q51F625.jpg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