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魏殿松书法作品欣赏

魏殿松书法作品欣赏

2015-12-18 10: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魏殿松现任故宫博物院书法家,故宫紫禁城书画艺术协会理事、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

生于1956年,大学学历。80年代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干部;90年代后任故宫博物院党办主任,老干部处书记等。2002年在刘炳森指导下,创办故宫紫禁城书画艺术协会,并任秘书长。

2005年策划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主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出版有《魏殿松书法集》。书法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华英才》《新华文摘》《环球市长》《艺术》《艺术天成》《中国书法》《书法导报》《书画名家报》《文化月刊》《荣宝斋》等数十家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香港、澳门、台北、新加坡、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艺术馆收藏。

2014年1月11日,紫宸清韵——魏殿松书法展在北京保利大厦展出,人民网、新华网及近百家网站、报刊做了报道。2013年9月,其作品在南京博物院展出,2014年9月,作品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2014年11月9日,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讲话时引用刘禹锡诗词,当天由魏殿松书写秋词二首,由会议秘书处及部分代表收藏。2014年12月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这里是北京”——魏殿松书法精品展。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