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朴承浩油画作品欣赏

朴承浩油画作品欣赏

2016-01-06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朴承浩 1954年3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第一工作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吉林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画院特聘画家。

2003年,由国家公派留学俄罗斯国家美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学习一年。先后在萨科洛夫导师工作室和宾宾洛夫导师工作室研修古典油画和俄罗斯近代油画。

1986年,作品《秋》入选“全国水彩·粉画展”优秀奖,同年赴朝巡回展览。
1987年,油画《最后的抗争》入选建军60周年全国美展。
1989年,油画《农家小院》应邀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中国现代油画展。
1994年,作品《风车》入选全国第八届美展。
1995,年作品《抗日联军》入选“正义·和平—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国际美展。
1996年,作品《风车》获“鲁艺杯”全国高等院校专业教师作品大赛银奖。
1997年,作品《大风景之二》入选“97中国青年水彩”画展。
1999年,作品《雨》入选全国第九届美展。
2001年,作品《方与圆》系列之一入选“中国油画大展”。
2002年,作品《清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
2007年,作品入选“庆祝十七大召开暨建国58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

2008年,作品《清净》竞拍中华慈善总会“重建家园中国油画香港艺展拍”成功。

2009年,作品《乐在其中》入选“参展第七届全国体育美术作品展”。

2010年,作品《花季》入选“第二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获银奖,并被收藏。

2011年,作品《暖阳》入选第三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获金奖,并被收藏。

2011年,作品《辛亥思潮之某月某日》入选“回望中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综合美术作品展。

2011年,作品《暖阳》入选“关东派——第二届中国油画雕塑创作大赛”获优秀作品奖。

2011年作品《暖阳》入选“吾土吾民邀请展”。

2012年,作品《那年那月》入选“第四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获铜奖,并被收藏。

2014年,作品《杨靖宇》入选“中国梦,赤子情——吉林省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获银奖。

多幅作品多次在国外展出并被外国收藏家收藏。

多幅作品多次在保利,中贸圣佳等多家国际拍卖行竞拍成功。

1995年,出版有个人专集《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集·朴承浩油画专集》。作品入集有《中国现代油画》现代出版社出版;《书画集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油画大展》2001年今日出版社出版等。

论文《形式美中的地域风格之我见》发表在《美术观察》国家级专业刊物。

论文《写实油画的现代性》发表《吉林日报》省级专业刊物。

承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研究,“吉林市城市发展史展览大型油画绘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