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10款新年猴表“圈钱”还是诚意之作?(组图)

10款新年猴表“圈钱”还是诚意之作?(组图)

2016-01-08 11:13 文章来源:搜狐时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二生肖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代表之一,成为象征、祈福等寓意吉祥的哲学符号,也由此涌现了一批以生肖为灵感的艺术作品。临近年底,多家制表品牌奉上的例菜正是生肖猴表,虽然免不了有“圈钱”的嫌疑,在工艺、技术上也不乏高水准的诚意之作。

  

  

要说猴表,首先要从生肖表说起。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由12种源于自然界的动物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组成,用于记年,顺序排列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2016年即为猴年,灵颖睿智、吉祥显贵的猴子成为主角。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腕表品牌也开始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具有吉祥寓意的十二生肖既讨巧又容易来钱,成为年底例行的一道主菜。江诗丹顿、伯爵、宝珀等顶级品牌都专门推出了生肖腕表,从品牌的经典系列出发,结合特殊工艺与贵重材质,限量款式,大有集齐12枚就可以召唤神龙的架势。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