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唐世和:水荷的儒雅与天鹰的豪放(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唐世和:水荷的儒雅与天鹰的豪放(组图)

2016-01-22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60122091629.png

唐世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关东画派·中国同泽书画院副院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黑龙江艺术理论研究会会长、黑龙江中国画创作院院长、《艺术视野》主编。主笔《黑龙江美术家通讯》;主笔《黑龙江版画辞典》等。      

唐世和:水荷的儒雅与天鹰的豪放

文/李人毅

唐世和,1948年生于黑龙江省海伦县,黑龙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唐世和自幼迷恋绘画,无论当兵、上大学、还是搞科研都没能停止他的丹青之路。2003年,他被黑龙江美协聘为驻会理论家,参与了全国许多重大美术理论的研讨和辨析,其美术评论文章多次获奖。唐世和是2005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并且是那年唯一一位因在美术理论方面有突出建树为主要条件而走进中国美术家行列的。

综其艺术实践,美术理论只是他展翅翱翔在艺术天空那双翅之一翼。理论家唐世和本来面貌当是一位在画奁中尘封着大量画作,却一直不肯面世的实力派画家。尤其是近年来,他画过工笔花鸟和以蝉为载体的“禅画系列”,还有我们后来看到的“墨荷系列”和“雄鹰系列”等,都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