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王胜华:双勾写意花鸟的新境界(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王胜华:双勾写意花鸟的新境界(组图)

2016-01-27 10: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胜华.jpg

王胜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美协花鸟画艺委会顾问、山东书画学会学术委员、山东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山东政协联谊书画院画师、山东美协花鸟画艺委会顾问、山东艺术家(书画专业)学术委员会顾问。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大展并获奖,同时还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展、联展和进行学术交流,出版有多部个人画集和学术专著。

 封面.jpg

王胜华:双勾写意花鸟的新境界

文/李人毅

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和王胜华同在沈阳军区当兵,他早我一步于1973年就到鲁迅美术学院进修,由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主题性人物画是他早期的代表性作品,并由此树立了在当代画坛的地位,与他的战友陈全胜、苗再新比肩并行着,完善着艺术人生。

而后当他走进地方出版社后,却来了个大转身,开始花鸟画创作,就此,中国画坛上多了一位极具个性化的花鸟画艺术家。

作为编辑,总是希望作者们的画画得更好些,那种人梯精神是从业者的基本素质,他在这个岗位上度过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当去年冬末我与盛华在北京相遇时,望着他的一头白发,让我在惊叹岁月的印痕如此残酷的同时,更为一位奉献者充满着敬意。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