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吕应鑫:借物达情的笔墨大势(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吕应鑫:借物达情的笔墨大势(组图)

2016-01-29 14: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吕应鑫.JPG

吕应鑫,名大吕,号佛子。1951年生,四川眉山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巴蜀画派代表人物,中国文艺家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竞园美术馆副馆长,四川西蜀花鸟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四川省美协美术创作院研究员,四川省美协花鸟画专委会委员,眉山市文联副主席,眉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眉山国画院院长。

封面.jpg

吕应鑫:借物达情的笔墨大势

文/李人毅

来自苏东坡故居的画家吕应鑫,自幼颇受家乡浓郁文化气息和钟灵毓秀之巴山蜀水的孕育,对中国书画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吕应鑫善画荷花。他用笔劲健霸悍、横飞斜扫、顺逆并用,以狂放、灵动之笔尽情挥写,墨彩淋漓,浑然天成,给人以大气磅礴的美感。

天人合一的哲学阐述用在美术创作领域,就是情感加技艺就是艺术质量,对于吕应鑫而言全身心的投入自己所钟爱的事业,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