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汪新林:工细而放达的写意精神(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汪新林:工细而放达的写意精神(组图)

2016-02-04 11: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2生活照.JPG

汪新林,字艾木,号润庵,弯弓,积玉斋主,汇萃楼主等。安徽马鞍山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语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安徽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新世纪现代艺术品集团总工程师兼艺术总监。

部分作品被国家、省博物馆等机构与收藏家收藏;出版有《汪新林画集》《大将之门》《中国美术家大系——汪新林》《汪新林花鸟画艺术》《漫谈大写意花鸟画》等著作。

 封面.jpg

汪新林:工细而放达的写意精神

文/李人毅

这些年来,画家汪新林的花鸟画总是在工笔和大写意之间流连。说流连很轻松,其实,他是在截然不同的两种绘画表现形式之间苦苦跋涉着。于是我们看到一幅幅巧夺天工群鱼戏水的工笔佳构,跃然纸上;一批批花卉鸟兽的写意之作,在墨海中翻腾,抒发着作者的灵性。汪新林在他的艺术实践中,以如此截然不同的绘画形式,表现出他的情趣和艺术追求,来体现一个画家的人生价值。其实,这种穿越不同艺术语言形式的创作很难集中精力专一发展,画家必然在两种艺术氛围中煎熬着负重前行。可是,汪新林却乐此不疲地创作着、前行着,到底是为什么呢?

画家的选择来自他的价值取向,必然进入到世界观与方法论中探寻。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