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碧玺之王 宝石史上的奇迹(组图)

碧玺之王 宝石史上的奇迹(组图)

2016-03-09 11:23 文章来源:《芭莎珠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ENZO 高级珠宝系列

ENZO 高级珠宝系列帕拉伊巴碧玺项链、戒指

还没有哪次新宝石种的发现能教人如此身心激荡。太过奇妙的色彩,太过奇缺的产量,如果矿源就此打住,那它就永远只能是少数地质学家的标本,它的高价将不再有任何商业意义。一场大规模的寻宝就此展开,随着相同颜色、成分的宝石陆续发现,于是便引发起一场珠宝界关于帕拉伊巴定义的巨大争端!

早在古埃及文明的传说里,它便是从地心通往太阳的一道彩虹。当地中海轻盈剔透的浪花孕育着古希腊文明时,它又幻化作普罗米修斯留在人间的火种。它拥有白昼里的阳光,也有暗夜里的火花。你可以用最温柔美好的诗句形容它的柔美姿色,却无法用语言描述它灼人心灵的能量。它是考验人们智慧、勇气和信念的宝石,在那个与它同名的产地——帕拉伊巴,再次让世人对自然之美叹为观止!

 它的发现者深信在那个黑暗崎岖的矿脉里一定会有一抹无与伦比的美丽。8年艰辛开采路,在面市一周之内每克拉价格飞涨10倍的它,用最有力的事实成就了珠宝交易史上最浓墨重彩的奇迹。

在宝石王国从事地质工作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生活,虽不至于因一念之差而天堂地狱,但幸与不幸却也往往好比上帝的玩笑般寻常。更重要的是,信念的力量总在书写着奇迹。

20世纪七十年代末,巴西帕拉伊巴联邦大学的地质学家——马库斯· 阿马拉尔(Marcus Amaral)曾在这片区域发现过一些颜色诱人的碧玺,但在多彩碧玺的王国里,这样的偶然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