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张淑敏雕塑作品欣赏

张淑敏雕塑作品欣赏

2016-03-18 08: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_13580848973.jpg

  张淑敏,于1936年生于河北省平泉县,自幼生在一个艺术之家,在二哥张守义、四哥张守智的影响下,自幼酷爱美术,初中时曾获北京少年儿童美术创作奖。1953年美院附中成立第一年就以优异成绩考入美院附中。在附中受过严格的专业基础训练,雕塑成绩最佳。1957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陶瓷雕塑科。曾在郑可教授工作室学习装饰雕塑。在泥塑艺术家张景詁(泥人张)工作室学习张家传统泥塑技艺。此时作品就已经显露出独特的气质和才华。1960年参加以张仃院长为首的课余民间艺术创作小组,小组在张仃院长的指导下进行不同风格的艺术创作。由于雕塑技艺构思巧妙、造型新颖、尤其是对选材的慎用,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59年作品数十件曾被工艺美院资料室收藏。作品曾多次与韩美琳、郑于鹤参加展出。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