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造假古玩热卖 有损文物尊严

造假古玩热卖 有损文物尊严

2016-03-22 08:30 文章来源:渤海早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媒体报道《赊账1300万买来200件假古董?》一文,引来社会广泛关注,究竟普通的收藏者如何避免在古董交易中买到假货?16日,记者在顺德采访了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的专家梁先生(化名),他从2000年开始有意识地收购一些伪造品,并准备在适当时期开设免费公众课,展示这些赝品,让古玩收藏者近距离观摩,多学几门“防身功夫”。(据《广州日报》3月17日报道)

应该说,古玩造假严重,并不是什么新闻。早在2012年3月,一份涉及中国文物的《地下作旧产业调查》公布。该调查对中国庞大的文物造假体系产 业链进行了分析,并对文物造假按照类型进行分区。如陶瓷造假分布全国,重灾区在景德镇等地。可见,文物造假已经变成了一项具有地域化、规模化、市场化和公 开化的“文化产业”,令人胆寒。

古玩造假现象泛滥成灾,监管难咎其责,特别是文物主管部门。不可否认,法律的真空或漏洞,也是造成文物主管部门监管缺位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文 物法规定:在我国,买卖真文物违法,而买卖假文物不违法等,这些都亟待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规范。应该说,假文物在市场上交易,表明其具备了商品属性, 那么,制售假文物,就是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就是一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工商部门理应依法进行重点打击。

古玩造假现象泛滥成灾,既扰乱了文物市场,又损害了中国文物的公信力,有关部门不能继续袖手旁观,任其在全国各地疯狂蔓延。

来源: 渤海早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