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它被称为"红色黄金" 古罗马人的发财玉长啥样?(组图)

它被称为"红色黄金" 古罗马人的发财玉长啥样?(组图)

2016-04-19 09:29 文章来源:每天一堂珠宝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发财玉or红色黄金?

珊瑚玉还有个十分“俗”的 别名,叫“发财玉。”珊瑚玉的“原身”是珊瑚,经过数亿年沉淀形成了化石玉,实为难得。

因为珊瑚玉形成过成极为艰辛,可以说是不可再生。因为台湾一带地区出产珊瑚较多,所以珊瑚玉也能见得。可是如今矿产几乎已采掘殆尽,这让珊瑚玉显得更加珍贵。其罕见程度,与和田玉相比也不为过,极具收藏价值。

而古罗马人将珊瑚玉归纳为佛经中的“七宝”之一,认为珊瑚玉是凝结了天地灵气的宝物,价值不菲,加上珊瑚玉中红珊瑚玉是珍品,所以称之为“红色黄金。”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