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十大人民艺术家·施江城

十大人民艺术家·施江城

2016-04-29 08: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1.jpg

  【施江城艺术简历】

  施江城,1946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江苏武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湖北省文史馆馆员。

  施江城是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他曾受中国美协委托为中南海、国务院、中宣部等重要国事活动场所创作巨幅长江山水画。他的作品不仅多次参加全国重要美术展览,多次应邀赴美、法、德、意、日、俄、新加坡、波兰及台湾、港、澳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及展览访问活动。作品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人民日报社、中国三峡建设委员会、中组部、中央党校、外交部、中央文史馆、湖北省政府、广东关山月美术馆、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日本海上美术馆、波兰世纪末艺术收藏馆等数十家海内外重要机构收藏。

  2006年完成六十米长《施江城长江万里图卷》

  2008年为北京奥运主场鸟巢中方贵宾厅创作巨幅主题画《云峰会弈图》。

  2009年主笔创作的巨幅山水画《高峡平湖图·三峡大坝合龙》入选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展”。2011年同名画作为国家博物馆收藏。

  2014年应联合国新闻署邀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长江颂·施江城中国画联合国特展”

  施江城在长江生活工作了60年。他曾上溯江源,下至东海作长江万里写生旅行。他对长江流域的山水风貌及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他认为长江文化精神中所体现出的流观宇宙大生命运动的时空意识和尊重自然、天人合一、包容和谐的博大胸怀,应当成为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宝贵精神财富。

  他曾创作《施江城长江万里图卷》、《长江三峡图卷》、《高峡平湖图卷》、《三峡史诗》巨幅通景山水画(合作)、《云水三千图》巨幅通景山水画、《巴山行旅图》、《云开千峰秀》等许多以长江为题的作品,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