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穿越时光的晚清玻璃画仕女图 上演别样风姿(组图)

穿越时光的晚清玻璃画仕女图 上演别样风姿(组图)

2016-04-29 09: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穿越时光的晚清玻璃画仕女图 上演别样风姿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有一批玻璃画仕女图,这些作品并不是同一时间被收藏的,但神奇的是这些画中所画的女子十分相像,风格技法也颇为相同。这些画似 乎记录了一名女子从少女到中年妇女的人生变迁,她或是手拿花草,若有所思;或捧书闲读,端庄秀雅;亦或手拿团扇,温柔可亲。这些形态百端的造型不仅展示了 当时玻璃画师所为擅长的工笔技法,也有油画中利用衣服褶皱的阴影塑造体积的方法。同时画面的内容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流行元素,如珍珠头饰、水烟 等,让人得以一窥彼时的生活面貌。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