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钱宗飞国画作品欣赏

钱宗飞国画作品欣赏

2016-05-05 09: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_13592547618.jpg

  1953年生于河北阳原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中山书画院院长、河北省政协文史馆馆员、张家口市文联副主席、张家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国家一级美术师、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198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在庐沉、周思聪、贾又福、李少文、田黎明、胡明哲、赵宁安、宋筱明、姚鸣京、李铁生、李乃宙、崔晓东等先生指导学习中国画艺术。 1996年,加盟北京老甲艺术馆创作室,在老甲(贾浩义)先生指导下学习中国大写意绘画艺术。 1998年,应邀加入北京军区《民兵史画长卷》创作组。聂荣臻元帅题写画名。历时500天合作完成长108米X2.48米的巨幅画卷。 1999年,在北京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举行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总政治部、群工部等单位主办的《民兵史画长卷》全卷展览。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题词祝贺。总部首长、北京军区首长以及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专家赞誉长卷问世。同年《民兵史画长卷》(局部)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美展,获金牌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1年,《民兵史画长卷》(另一局部)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主办的“百年中国画”展。(百年即:1901年——2000年间含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在内的535位画家)。 2002年,在北京画院首届中国画高级创作班老甲(贾浩义)先生指导下,攻读探索大写意中国画艺术。 2004年,中国画《潮-2004》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美展。 2006年,当选第四届河北省美协副主席。 2007年,出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 2008年,中国画《七月流火》入选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2009年,中国画《天际一横》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获作品提名奖。 2011年,出版《大写意艺术家钱宗飞》画集。 2012年,出席中国美协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 2013年,在河北省美术馆举办“大写,钱宗飞”画展。 2014年,中国画《风和日丽》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作品曾多次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书画》等多种书刊上介绍发表;在人民日报、文汇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经济报等报刊上专题介绍发表作品;曾多次应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山西、陕西、唐山等地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中央电视数字书画频道、中央电视台《收藏天下》曾多次专题播出钱宗飞及其艺术;曾多次应中央电视数字书画频道邀请赴山东、甘肃、山西、三亚等地参加中国书画万里行活动。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